人间逢小年,所求皆如愿——济南红绘医院举办迎小年医患联欢会

小年到,年来到。为了增进医患之间关系,让离家的患者及家属感受到家的温暖,济南红绘医院举办了一场“医患大联欢、一起迎小年”活动。医患齐聚一堂,拓印福字、观看川剧表演、制作糖画、品尝糖葫芦……现场热闹无比,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小年。

 

2月1日,在济南红绘医院内,一场“医患大联欢 一起迎小年”活动热闹开启。活动开始前,工作人员提前布置了现场,整个场地都焕发出了节日的光彩。

活动开始后,济南红绘医院高素青院长发表了活动致辞,她向在座的各位同仁、住院患者及家属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感谢。高院长表示,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,让每一位患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 

在福字拓印环节,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患者如何拓印福字,你教教我,我帮帮你,不一会儿,一个个“福”字赫然出现在大家眼中,这项活动让患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,同时也传递了美好的祝福和吉祥的寓意。

糖画艺人现场制作糖画环节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。只见糖画艺人手法娴熟、用糖稀绘制出了形态各异的糖画作品,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。

随后,一场精彩的川剧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。专业的川剧演员呈现了变脸绝技,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。

此外,医院还精心为患者们准备了糖葫芦,糖葫芦作为一种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小吃,寓意着幸福和团圆,为现场患者带去了美好的祝福。“满满的全是小时候的回忆。”患者王女士称,小时候,临近春节,她都会跟随父母去赶年集,父母总会为她买上一根糖葫芦吃,今年能在红绘医院收到糖葫芦,心里甭提多高兴了。

我们都知道小年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,从小年开始人们开始备年货、扫尘祭灶,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、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。站在新的一年起点上,在场人员也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——新年发大财、家人平安顺遂、早日怀上龙宝宝……

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,医患大联欢活动落下帷幕。大家手拿着糖葫芦,在相机的“咔嚓”声中,将这一美好的瞬间定格在了这个难忘的小年。